竹竹竹竹竹丶子

随便写写东西的人。
专业中文系。
文笔很差很矫情。

【磊白】如果可以请别回头(五)

⭐️脑洞
⭐️不要上升真人✖️3
⭐️爱你们❤️


“今年这么快就走了,不在我这里赖着了,嗯?”李叔打趣的说道。
“嗯,回去找我弟弟了。”
“可以可以,小子有出息了。”
真的太好了,不再像以前那么孤独了,记得那时救下他的时候,他的眼睛空洞,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气。
“李叔,明年再见了,我会想你的。”白敬亭站在别墅门口,转过头对着李叔挥手告别。
“好,这一年你也好好的。”李叔走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白敬亭感觉特别温暖,有一个家人真的挺好的,现在又多了一个。

四个小时的飞机,落地时已经是晚上了。
推开家门,发现吴磊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。
看见白敬亭走了进来,扔掉了手机就扑了过来,白敬亭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。
“哥你回来啦。”
“是啊,你能不能先放开我,我已经很累了。”
“哦。”吴磊怏怏的放开了白敬亭,“没意思。”
转身回到沙发上继续拿起手机打游戏。
“幼稚。”白敬亭小声的嘀咕了一句,然后回到房间开始收拾行李。
他关上房门,听见客厅里“嘭”的一生巨响,他想可能是那小子什么东西掉了吧,也没当回事。

又是一年新的学期,依旧是以往一样,只是有一次吃饭时,他的妈妈忽然和他说让他辅导一下他的弟弟,说他成绩差极了。
为什么是我啊,他当时这样反驳道。
因为你学习成绩好啊。妈妈回答他。
然后在平凡的生活里又多了一项任务。

直到有一天
“把你作业拿出来,给我看看。”白敬亭坐在摇椅上一副命令的语气对着吴磊说。
吴磊不止一次吐槽为什么白敬亭要坐在摇椅上一前一后的乱晃。
白敬亭表示这是他的标配。
吴磊扯过书包,不巧掉出来了一个蓝色笔记本。
如果这是一个普通笔记本白敬亭不会在意的。
可是这个笔记本里掉出来的东西,散落在地上,让白敬亭感到震惊。
那是他的照片。
吴磊刚要抢先一步捡起来的时候,被白敬亭一把抓起来。
是的,就是他的照片,他在课堂上课的时候,走路的时候,在图书馆的时候,在食堂的时候,在操场跑步的时候,所有的时候,每时每刻。
白敬亭瞪了吴磊一眼,随后翻开了笔记本。
上面一条一条记得都是他和他的过往,从他第一天来这个家的时候。
但是最可怕的不是这些,而且每件事情的后面都写了两个字,成功。
只有一起过生日的那条后面写了两个字,失败。
而那也是唯一的失败。
白敬亭忽然懂了,原来的一切,都是他事先已经计算好的。
公交车的时间,足球赛的机会。
而两个人的关系的亲密程度也在他的计算范围里。
处心积虑。这是白敬亭脑子里仅剩的一个词语。

“解释吧。”白敬亭把笔记本摔在桌子上,坐在摇椅上看着吴磊。
吴磊站在他面前,双手插兜,一脸无所谓的说道
“就是,我在,监视你啊。不对,也不能说是监视,就是很在意你啊。”
“那笔记本上记录的呢。”
“嗯……因为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。感觉你不太会和我亲近,那我就只能一点一点努力了,一点一点走向你。”吴磊低下头,声音越来越小。
白敬亭突然想哭,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么关切的在意。
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,在关心着你自己,为了你,设计了一切情节。
你和我的相遇,我是我假设了一万次中的一种。
我和你的每句对话,都是我事先排练了一万次的成果。
你永远不知道,我为了你,到底能做些什么。
白敬亭平复了一下情绪,在那些照片里挑了两张,然后说
“呐,这两张照的最帅,我就收下了,下次拍我的时候,记得要找好角度。”
吴磊抬起头,有些惊讶的看着白敬亭。
他本以为他会追问是怎么拍的。
他本以为他会骂他是变态控制狂。
他本以为他会大发雷霆的。

可是白敬亭却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从那之后,两个人的关系真正开始得到了根本上的缓和,无论在谁的眼中,都是亲密无间的兄弟。

暑假到了,吴磊约他一起出去旅行。三天。
白敬亭欣然答应了。
吴磊一切都帮他打点好了。
白敬亭很是满意。
他们去的是一个古镇。到达旅馆之后,休息了一下两个人决定去江边看夜景。
“今年期末考试考的很好,看来还是我教的好。”
“噫,明明是我聪明”吴磊撇了撇嘴“话说,你有没有想好以后考什么学校啊。”
“我要当一名缉毒警察,就和我父亲一样。我要完成他没有完成的事业,而我也会是他唯一的骄傲。”白敬亭目不转睛的看着江面,语气中满满的坚定。
“嗯……既然如此……”吴磊点了点头,突然笑了起来“那我就去做一名毒贩好了,这样的话,你我一生都会有所牵绊。”
白敬亭不可思议的转过头,看着吴磊,身手戳了一下他脑袋,说“说什么呢?我是你哥啊,我跟你说,如果你真的去做毒贩……我一定要你死在我的枪下。”说完后白敬亭突然也笑了。
吴磊挑了挑眉毛,“就这样?”
“当然不……然后我会”白敬亭用手比了一个枪的形状,然后把枪口的方向对准了自己的心脏,“在这开一枪。”

如果你不在,我的存在也毫无意义。
吴磊愣住了。
白敬亭随即说道“好啦,这只是假设,你听好了,你这辈子也别想碰毒品。我要你长长久久的活下去,陪着我。”
说罢,他伸手揽住吴磊的肩膀,另一只手托在下巴上,看着远方。

吴磊,你知道吗,因为你的出现,我才发现我原来还有爱这个世界的勇气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