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竹竹竹竹丶子

随便写写东西的人。
专业中文系。
文笔很差很矫情。

【磊白】如果可以 请别回头(十二)

⭐️脑洞不要上升真人✖️3
⭐️啊啊啊啊啊啊 写论文像难产
⭐️真的让人头大🤦‍♀️

静谧的夏日,蝉的声音格外聒噪。
白敬亭看了看表,嗯,该去机场了。
他无意间忽然瞥见那个桌子上的日记本,他鬼使神差的把它拿了过来,翻开了它。
一笔一画,吴磊的字真的很好看。
原来他一直没有停止,即使自己已经离开了他,他也没有停止。
他写了好多种道歉的话,他写了好多想和他说却没有机会说的话。
白敬亭唯一从这个家带走的东西,就是这个日记本。
偷了他的日记本,他会不会生我的气。
那个记满了他和吴磊所有回忆的日记本,是他这三年来唯一的有温度的东西。

白敬亭如愿去了最好的警察学院,选择了侦查专业,他很喜欢,新的生活开始了,又一次,新的生活。
警察学校的日子很苦,但是他一想起自己的父亲,也就熬过来了,闲来无事会翻开那个日记本,他可以想象出吴磊在写这些文字时的动作和心情。
他还好吗。
白敬亭早已不和家里联系,就这样,过了两年。
当初稚气未脱的少年现在早已褪去了青涩,他,是一名出色的学生,同时也是学校嘴闪耀的焦点,因为他爸爸的原因,老师们也十分照顾他,但他依旧是冷冷的,从未见他笑过。
他以为他会这样度过大学四年。
可是在他大三的时候,李叔给他打了一个电话,李叔在电话里说,吴磊的爸爸出车祸去世了。
本来他和吴磊的爸爸是没什么感情的,他想还有吴磊可以打理一切。
李叔说,吴磊已经……然后就没了下文,让她回去看一看。
听李叔这么说,白敬亭忽然紧张起来,他即可苏请了假,买了最近航班的飞机,回到了他的家。
他发现家里冷冷清清的,空无一人。
给她妈妈打了电话,他妈妈只是在电话里哭,他问吴磊去哪了,他妈妈说,吴磊应该还在酒吧。
妈的,他父亲都死了他还在酒吧?白敬亭问清楚了吴磊的地址,他要去找他。
吴磊,你怎么堕落成这样,你连一点的怜悯心都没有了吗。

灯红酒绿,此时已是黑夜,可酒吧的气氛丝毫不减,白敬亭胃里一阵翻滚,这里的味道让人窒息。他搜寻着吴磊的身影,他可能已经认不得了,三年没见,他究竟变化有多大。
他一点一点的找,就那么固执的找,他显得与整个酒吧格格不入,可是他毫不在意。
有美女向他搭讪,他反问道:“你有见过吴磊吗?”
美女笑着指了指前面不远处,一堆人围坐在一起,喝酒打牌,异常兴奋,他就那么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,他什么声音也听不见,他只能听见自己心脏“扑通扑通”的撞击声。
他看到了吴磊,三年后的吴磊。
吴磊长大了不少,应该是整个酒吧里最好看的男孩子,他在笑,他笑起来真好看,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笑着跟他说他叫吴磊,眼睛是亮亮的,可是现在,他的笑看起来是那么的敷衍。
他穿了一件蓝色的外套,黑色裤子,他的身边环坐着好多人,男男女女,可是只有他,孤身一人,但好像身边的人都没有发觉,只有白敬亭一个人看到了吴磊眼中的厌烦和疲惫。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他快步走了过去,在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拉住吴磊的手腕,把他从沙发上拽了起来,转身打算离开,有人拦住了他,问道
“诶诶诶,这位帅哥,你谁啊?没长眼睛啊,没看到我们这玩的正嗨吗?你他妈有病吧”
“你让开。”白敬亭就吐出了这么几个字,盯着眼前的男孩子看。
白敬亭在警察学院这几年,早就已经身手不凡。
那个男孩子明显被他的气势吓到了,正打算会呛回去,这时,吴磊突然说了句,
“让他走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