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竹竹竹竹丶子

随便写写东西的人。
专业中文系。
文笔很差很矫情。

【磊白】如果可以 请别回头(十六)

⭐️脑洞不满上升真人✖️3
⭐️就算我爱你又怎样呢,什么也无法改变。
⭐️一直很努力的写文希望大家喜欢

开始了,一场疯狂的狩猎。
从来都没有调查过吴磊,不是因为不能而是因为不想,因为他有预感,揭开伤疤只是满目疮痍。
现在一切也没有办法了。

白敬亭开车回家,副驾驶座位上放着调查好的资料,他的车开的飞速,脑子里一片混乱,最不想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了。
他上楼,打开房门,吴磊在电脑前处理文件,他嘭的一声把门关上,大步走到吴磊面前提起他的领子,把他摁在墙上,动作一气呵成,吴磊由开始的惊愕到释然只是因为看见了白敬亭愤怒的双眼。
“你发现了?查到了?”吴磊被抓着领子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白敬亭一言不发直接掐住了他的脖子,只要他再稍微用力,吴磊随时会死在他的手下。
苍白的手,凉的让人感觉像是一块冰。
吴磊被扼住了脖子,没有办法讲话,呼吸越来越困难了,他只是皱着眉头看着白敬亭。
“三年前,你和明宇一起去的美国吧,”白敬亭开始飞快的说,这份调查资料他已经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,“明宇不小心染上了毒品,后来他瞒着你开始贩毒,一年后你发现了,你去找他不小心也落入了他们的手里,他们威胁你,你身上的刀疤就是那个时候留的吧,后来你妥协了,你就跟他们一起贩毒,过程十分危险,但你十分聪明,很快就混入了高层,你身上有三处枪伤,都是几次枪战时候留下的吧,你他妈真的命大,现在你的这座公司就是制作毒品的老巢,对不对?!”白敬亭一边说一边松开了手。
“哥,如果你要我的命,你随时拿去,反正我这条命是为你捡的,咳咳……”吴磊一边揉着喉结一边讲,“我也不想,我真的……你知道吗,我也没有办法,可是命运就是这样的,从我回来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可是我还是要回来,因为没有你我所有的一切都毫无意义,哪怕是……自寻死路。”
“为什么要出国。”
“你妈妈知道咱们俩的事了,我也没有办法再待下去了,那个家已经不是家了,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了,你妈妈和我爸爸结婚的时候并没有法律上的程序。”吴磊解释道。
“为什么不说?”
“你妈妈,对我很过分,可是她毕竟是你妈妈,我也不能做什么……”吴磊理了理领口,“这种事换到谁身上都是无法接受的吧。”
一阵漫长的沉默。
“你问完了?”吴磊率先打破寂静,“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,反正我早晚要死的。”
“……我还没有直接证据。”白敬亭低着头说。
“哦?你刚才没有准备录音笔吗?”吴磊有些惊讶。
白敬亭转过身,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只要我进了这个门,我就不是一名警察,我只是你的哥哥,只是一心一意爱你的我,只是对你格外关心的我。”
“哥……咱们俩的故事,只能以这种情况收尾吗……”吴磊突然有了哭腔,白敬亭很少见他哭,这可能是第一次。
“明明早就知道应该是这样,可是等这一天来的时候,我还是好伤心啊,哥,你真的不要我了对吗。”
“我无数次的接近死亡,每次我都回来了,因为我还没有见到你,怎么可以死,我不能死,而现在,一切都无所谓了……”
吴磊擦了擦眼角,吸了吸鼻子,离开了。
他再也没有回来过,他也可能回来过,只是白敬亭不知道。
案件还在继续调查,马上就要过年了,可能不能过个好年。
白敬亭从那天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好,侦查小组决定先停掉他的工作,等他年后再来工作。

无法言说的痛苦,一个人在极度痛苦时,他是不会哭的,他就是感觉心脏疼。
他也没有去李叔那里,每天就坐在公寓里看电视,吴磊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怎么也找不到。
他已经三天没吃饭了,他一点也不饿,他就是感觉没有力气,他恍惚间感觉他现在悬崖边上,凝视着深渊。
鞭炮声零零散散的想起来,提醒着他今天是除夕,他拉开窗帘,刺眼的光芒让他一时之间难以适应,原来下雪了。
不知道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,有没有查到吴磊,还是吴磊已经死了,他都不知道。
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,现在是中午十二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