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竹竹竹竹丶子

随便写写东西的人。
专业中文系。
文笔很差很矫情。

【磊白】如果可以 请别回头(一)

⭐️不要上升真人
⭐️纯属脑洞。
⭐️祝三石弟弟和小白友谊长存。
(真的很久没有在ylq看到这么美好的友谊了



今年是第三年了
第三年的除夕夜
前两年都是在这里过的,今年也是。
“还是不想回家吗?一样的理由?”
“嗯,不想回去……没办法。”白敬亭当下手中的酒杯,抬头看着眼前的男子。
“真的拿你没办法,”男子摇了摇头“别喝了,未成年人不许喝酒。”说罢一手抢走了了小白的酒杯。
“可是,李叔,明天我就过生日了啊,然后就成年了嘛……”
“那也不行,”李叔一点也不松口“你的成人礼?怎么过?想好了吗?”
“去看我爸爸,告诉他,我从未让他失望。”
“这样真的好吗……那你妈妈她,不担心你?”
“我……不喜欢她,一点也不……”
“因为你弟弟的原因?”
“闭嘴,我没有弟弟。”白敬亭突然起身,18岁的他也已经长成了一位俊郎的少年,盯着李叔的眼睛,低低的略带沙哑的说道。
空气突然开始凝固。
“我上楼了,你也早睡。”白敬亭转身离开了客厅。
“晚安。”李叔看着一步一步走上楼梯的白色背影,宛若没有一丝一毫的情感的幽魂。



五年前,除夕夜,白敬亭的爸爸,一位缉毒警察,光荣牺牲。
白敬亭的世界从那个时候开始,就变得扭曲。
妈妈过了两年就嫁给了爸爸生前的好友。
人生多的是我们看不见的黑暗。
他开始厌恶他的母亲。

新的家庭里,有一位新的弟弟。
叫吴磊。
比他小三岁,那年吴磊初一,他高一。

“你好,我叫吴磊。”他笑起来有虎牙。
阳光的少年。这是他对吴磊的第一眼感觉。
凭什么,他可以这么阳光。明明有一个继母。
母亲见他不说话,就连忙说
“他叫白敬亭,就叫他小白哥哥就好啦。”
“好的,记住了,小白哥哥。”
“叫我白敬亭就行。”
他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想纠正他。
好像是在告诉他,不要把他当成哥哥,两个人就是陌生人。

两个人的学校离的很近,吴磊上学骑自行车。
他选择坐公交。
才不想和他一起骑自行车上学。
高中,一个新的环境,一个新的城市,没人知道他的过去。
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个有泪痣的清秀少年。
学习成绩十分优异
日子过的平平淡淡,他也依旧少言寡语。
继父对他也很好,可是他依旧很抵触,后来继父也对他淡淡的。
至于那个弟弟,因为住校的原因,也很少回家。
这样正好,日后少了瓜葛。

突然有一天,事情变得不一样了。
“白敬亭!”吴磊突然在家门口的时候叫住了正在准备去学校的他。
“嗯?”他下意识的停下脚步。回头一看,发现是那个弟弟,蹙了蹙眉,冷冷地说“什么事?”
“以后一起上学吧。”
“啊?”

评论

热度(31)